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麻醉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关爱进幼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次数:4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炎炎夏日已至,又到了溺水事件的高发时间,为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麻醉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杨伟琼的带领下前往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伟星城分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关爱进幼园”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6月24日上午9点,支部成员冒着倾盆大雨深入校园进行防溺水急救知识宣传,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早已翘首以盼,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大家的到来。

(知识讲解)

杨伟琼老师生动形象地为园区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介绍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和急救方法,包括溺水的施救、心肺复苏的“黄金四分钟”和操作方法、急救成功的有效指标以及注意事项等。在讲解的同时,为了便于小朋友更加容易理解,学生党员们还表演了一段情景短剧还原溺水急救的场景,演示正确的心肺复苏术。讲解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充分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知识要点讲解完毕以后,老师和小朋友依次进行模拟操作。党员同志们耐心指导,纠正错误操作,提示关键要点,精彩地完成了一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教育课,切实解决了园区老师和家长学生所面临的难题。

(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党员活动,不仅让园内小朋友清晰的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和急救的重要性,提高园区老师的急救能力,也让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对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励学生党员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叶颖、杨伟琼/文  熊晨曦/摄  张卉、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