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实习

麻醉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实习下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次数:224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2022年5月17日,随着最后一批杭州实习点学生安全到达,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防控办、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麻醉学院2018级301名实习生分赴28个实习点的下点工作顺利完成。

实习准备细致扎实

受疫情防控政策等影响,本次实习下点准备工作尤为细致。为保障实习生安全有序进入实习点,麻醉学院精心筹划、精密组织、精准对接,召开3次实习专题工作推进会,主动对接学校防控办和各实习医院及属地防控部门,按照“一人一策”、“一地一策”的要求,落实好下点前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安全教育、签订实习承诺书、所有省内外实习生个人健康监测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等,确保实习下点工作安全有序。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学校各专业五月份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2022年5月实习生下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在严格落实芜湖市和省内外低风险地区实习医院及属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下,动态研判实习下点工作,按照“先芜湖市内再市外,先安徽省内再省外,先安排低风险地区再根据中高风险降级后动态调整”的原则分类、分级、分批次安排点,于5月12日至17日顺利完成4个批次、28家实习单位的下点,确保整个实习下点工作张弛有度,有章有序。

动员教育入情入理

为充分做好2018级实习生思想动员工作,5月3日,麻醉学院召开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国飞,副院长郭文俊,党委副书记张卉分别作了情真意切的实习动员讲话,从“为什么要实习”、“怎样很好地完成实习”和“实习安全教育”等方面,着重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和实习期间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时刻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珍惜实习机会,科学规划,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掌握临床技能本领,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下点温情暖心

为做好服务工作,麻醉学院按照“一车一点”的要求将实习生由学校滨江校区直接转运至实习医院,确保实习下点安全。同时,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安娜萨莎”、“仁济”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辅导员包鹏举送行每个实习队,为实习生提供温心温馨的服务。临别之际,学生纷纷与老师握手道别,合影留念,满怀着对实习生活的期盼以及对母校的不舍,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

  

  

实习动员大会

  

  

实习安全教育

  

  

疫情防控承诺书

  

实习下点现场

临床实习是医学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医学生从理论走向实践的过渡阶段,对医学生的成长极其重要。麻醉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习期间进一步强化实习管理和质量监控,加强与实习医院的联系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实习质量、培养人才创造条件。

 (包鹏举/文  周文俊、吴至柔等/摄  张卉/审)